#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梦【少暗 解说篇】

#这是一篇关于少暗·梦系列的解说篇

#涉及剧透 若有兴趣还未看前文的 请先走链接阅读啦QVQ

梦·序  梦①   梦②  梦③

#大概就是思路梗概

#【梦】系列只是用了【师门一二事】的人物与背景

故事背景只有孩童时期到暗香加入【暗香】时相同

【师门】真结局在这里哦OvO

 

OK?

 

——————————————

关于暗香

1.暗香本名时暮,时家少爷,后改名为黎川秋。

2.与时桧是亲兄妹。

3.与叶清歌订有娃娃亲,后因暗杀而强制解除婚约。至此他一直觉得自己亏欠叶清歌。

4.某日在茶馆喝茶偶遇叶清歌和时桧,发现叶清歌拜入云梦,担心出了什么事,两周后拜叶清歌为师。表面师徒,实则保护。

5.遇上少林是在某个任务结束后,回门派路上遇到的。

6.暗香一开始是抱着给自己师傅找情缘的心态撩少林,没想到师傅没反应,却把自己搭进去了。

7.最后一次任务本身就是场单行票,可他没想到少林会冲进人群救他。

8.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就在二人即将逃出生天时,暗香推开少林,自己被毒镖刺入腹部,胸膛。

9.鲜血染红了袈裟,浸染了围巾。他在少林的怀抱中,陷入梦乡。

10.暗香没有葬在归来兮,而是葬在那日他与少林一起撑伞避雨走过的树下。


——————————————

关于少林

1.少林的名字我没想好本名少林。

2.某日下山化缘遇到了个杀气过重的暗香弟子,但他旁边还跟着一位云梦弟子,二人有说有笑。

3.这之后少林每次化缘都会看到暗香,以及听他对目标人物家无辜的小孩说(对不起)。

4.他想渡他,于是他在暗香回师门的路上拦住了他,却被暗香一脚踢开。

5.在暗香师姐和叶清歌的神助攻下,少林可以名副其实的陪着暗香出任务。

6.每次任务结束后,少林都会仔仔细细的清洗暗香沾满血迹的双手。

7.他尽量次次护住他,在暗香跌落谷底的一瞬拉住他,挽住他。

8.这一次,他失手了。

9.他将他揽入怀中,抚上手,轻吻眼帘。

10.在那棵树旁,他与叶清歌分别盖了各自的房屋。

11.时暮是她的,暗香是他的。


——————————————

关于叶清歌

1.小时候与时暮定有娃娃亲,后被解除婚约,可内心一直认为时暮才是自己的意中人,自己非时暮不嫁。

2.时暮失踪,被发现遗体,原本想拜入华山的她转拜云梦门下,因为她总觉得有不好的事要发生。

3.时家受到牵连后,她尽力救治其父母,最终,无力回天。对此她觉得自己对不起时暮的在天之灵。

4.与时桧去茶馆散心时偶遇黎川秋,擦肩而过。唯那一瞬,她恍惚了。

5.世上怎会有如此相似的人呢?

6.她也怀疑黎川秋是不是时暮,但每次都被黎川秋糊弄过去。索性就欺骗自己他不是他,他已经死了。

7.对于自己徒弟给自己领回个少林情缘一事,叶清歌当晚就把黎川秋绑着丢进少林屋里了。

8.过去的她失去了他,现在的她不想失去他。

9.可她还是失去了。

10.叶清歌使用引梦术,原为解开少林的心结,却没想到这也解开了自己的心结……

11.她最终选择嫁入叶家,并在那棵树旁盖了一座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

12.时暮是属于她的,暗香是属于他的。


——————————————

关于时桧

1.时暮的亲妹妹,时家的大小姐。

2.与叶清歌以姐妹相称相待。

3.在时暮走前被时暮送入云梦,后是她领着叶清歌拜入云梦。

4.在得知哥哥的死讯后,她一边安慰叶清歌,一边打听他的下落。

5.她找了他十二年,却不知道,他早已回到她们身边。

6.那日的茶馆偶遇,她拉住他的手,却又松开。眉目相似,可目光冰冷无神,这不是她的哥哥。

7.在黎川秋死后,她硬拉着叶清歌去向掌门求得用引梦术来解心结的,

8.她与叶清歌一起,生活在那房子里。如同一家人一样。


——————————————

未写设定

1.时暮对叶清歌的感情是愧疚>情爱。更多的是一种责任与义务,毕竟自己有错在先。所以此文中不含暗云,跟多是少暗。

2.黎川秋对少林的感情一直很迷糊,可少林对他的感情很明朗。他真正看清自己内心则是在那次的任务中。



#少暗篇 梦 END

#我终于写完了……瘫

评论
热度(3)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