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梦③【完结】

#少暗向

#少林视角

#胭脂描写

#血/腥描写

#回忆杀描写

 

————————————

 

“师姐,那个大师在前院跪了一整天,你真的不愿意去替他求情吗?”

 

“他的家事,我不得干预。”叶清歌撩了撩额发,拉着时桧朝微澜居走去。

 

“微澜居弟子叶清歌拜见掌门。”

 

“师姐,怎么样,叶掌门同意了吗?”叶清歌一出来,时桧就围了上去。

 

叶清歌摇了摇头,时桧见状,神情略带失落的低下头,眼眶不知何时被泪水浸染:“还是不行吗……”

 

恍惚间,时桧感觉到有什么温暖的东西抚上自己的头,抬起头,发现叶清歌略带复杂的看着自己,她的指尖,划过时桧的面庞,停留在时桧的唇上。

 

“你是不是,在瞒着我什么?”

 

 

再次睁开眼,还是同样的夜景啊。

 

不同的是,这一次呈现在我面前的,有两个人,一个是暗香弟子,一个是云梦弟子。暗香弟子半跪在地上,云梦弟子则是一饮杯茶:“俯首作揖谢师恩。从今日起,我便是你师傅了。”“是,师傅。”

 

暗香弟子起身,一瞥眼,看向我。理论上来说他们是看不到我的,但那带有杀气的眼神我是不会错认的。“原来你在这里啊……暗香。”

 

突然,脚下一空,我向下跌落,又突然间停了下来,这一次,在我有三个人。我朝他们走去,距离虽远,但从武器的佩戴方式来看,能隐隐约约辨明他们的身份:暗香,武当,少林。

 

嗯?那个少林,不是我的师弟吗?

 

“那我师弟就拜托给你了,他天生有点神经大条,还望大师多多担待。”“黎施主客气了,那贫僧便与承施主前往驿站了。”“大师兄,我回来后会给你带中原的特产的,你要好好保护师傅啊!”

 

武当挥手与暗香道别,“他姓黎?”暗香从来没有告诉我他的姓名,可接下的场景转换,让我来不及思索,因为在刚刚武当和少林站的位置,变成了一位云梦弟子。

 

那云梦弟子提着灯,眼角略带泪花,轻咬着下唇。她走到暗香跟前,紧握灯柄,昂起头,与暗香对视,一字一句的咬出来:

 

“你还要躲多久,哥。”

 

哥?难道是,那时的那个女娃娃吗?

 

下一秒,云梦弟子从灯柄出抽出小刀,架在暗香的脖颈上:“十二年了,传闻都说你已经死了,可我找了你十二年了。那年,你把我送入云梦,随后不辞而别,你这一走,没过多久父母惨遭毒杀,叶姐姐极力救治却……她对此一直愧疚,感觉对不起我们的父母,也对不起你,每到那一天,她都会闷闷不乐,而你现在又改容化名,拜她为师,你这算是什么啊,变相的保护吗?既然如此,当年为何要不辞而别!”

 

暗香没有多说,只是将她的刀尖推开:“我想,我在信里面说的很清楚了……这,终究是我的劫数啊……”

 

啪——

 

一阵声响,二人便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走廊,黑白走廊。走廊十分洁净,然在走廊上回荡着的,是暗香的声音。

 

“许久不见,大师,今日为何踏入此地呢?是来渡我的吗?”

 

“哦?不是来渡我而是来听我讲我的过去?我倒是没有什么好讲的啊……呐大师,往前走吧,牵着我的手,一起,往前走吧。”

 

“愣是要说的话,其实,就一句话‘对不起’。”

 

 

“老爷老爷,夫人生了!是个龙凤胎!”“真的吗,那太好了,太好了!时家后继有人,后继有人啊!”

 

“夫君……”“夫人辛苦了……”

 

“孩子,便唤作时暮与时桧吧……”

 

 

“哥!不好了!元泰少爷又去找葛赫麻烦了!”

 

“画啊!我让你给我画啊!”

 

“哥?哥?”“时暮,喂时暮!”

 

 

“清歌,你真的要去华山吗?”

 

“那是自然,不习得一身武艺,怎的护你与时妹周全。”

 

“葛赫你不管了?”

 

“他不是有你吗?”

 

 

“叶姐姐路上小心,有空我会和哥哥一起去看你的!”

 

“路上小心,记得写信。”

 

“好,时暮你要保护好叶妹妹和小赫啊!”

 

 

“哥,叶姐姐最近不开心吗?”

 

“嗯?怎么了嘛?”

 

“叶姐姐,好像有点……不大爱笑了……刚刚带她去街头也是,明明那么好看的花灯……”

 

“哦,这样啊……多半又是哪家不长心眼的富公子家的人要向她家人预备提亲吧……”

 

“哎?!!叶姐姐才12岁!”

 

“慌什么?你将来也要嫁人的。”

 

“更何况……如果真的有人来娶清歌的话,我很有可能会去抢亲,所以,你要看住我哦,傻妹妹。”

 

“啊?!哥!!!我才不要呢!”

 

 

“叶姐姐,我最近感觉哥哥变得好奇怪……”

 

“我也觉得……”

 

“何出此言?”

 

“哥哥(时暮)他,经常一个人在房间里念叨着什么……”

 

“哥,你要……去哪里?……”

 

“妹妹……哥哥要出趟远门,你在家要照顾好父母……”

 

“小子你还走不走了!”

 

“还有……跟清歌说声……对不起……”

 

“哥!哥哥!!”

 

 

“啊啊……真是狼狈啊……还把舞裙弄脏了……”

 

“没必要的,即便你自行了断,他们也会找到你的家人……”

 

“一刀又一刀,是在泄愤吗?”

 

“你是,何人?”

 

“同道中人。”

 

 

“俯首作揖谢师恩。从今日起,我便是你师傅了。”

 

“是,师傅。” 

 

“在下乃黎川秋,今日便是叶清歌之徒!愿师徒一心。”

 

 

“徒儿,我有没有说过你的眉目,有那么几分,似一位我逝去的故人?”

 

“未曾提起。”

 

“他叫时暮,是为师儿时的伙伴,也是为师……这辈子不想失去的一个人……”

 

“师傅。”

 

“在他失踪后,为师为了打听他的下落,出师游历;当听闻他的噩耗后,我便转投至云梦门下,万一那天,即便知道了结局……我也想,再见他一眼……徒儿,你们真的……长得……就像同一模子刻出来的一样……”

 

“师傅。你醉了。”

 

 

“施主,你身上杀气过重,让贫僧……”

 

“住口!”

 

“施主,放下屠刀……

 

“呵,好一慈目向,那劳烦大师你听好了。在下,不需要你渡。就此别过。”

 

 

“大师,麻烦让你一下,你挡住我视野了,等等,你干啥子!放我下来!”

 

“哎,你这大师,好说歹说不听!你抢我的刺杀对象也就罢了,你是故意将他打到剩一口气留给我是吧?!说好的出家人以慈悲为怀呢!”

 

“不使霹雳手段,难显菩萨心肠。”

 

“@#¥%%”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现在,也请你长眠吧……”

 

 

“大师,你若没有出家,我也没入暗香,你我二人,会不会相遇?”

 

“也罢,最终还是有缘无分。”

 

“大师,这是我师傅,叶清歌。师傅,这是我前些日子认识的一位大师。”

 

“啊,大师你好,说起来,徒儿你为什么?”

 

“嗯?不是师傅你前些日子说想找个大师做情缘的吗?”

 

“……皮痒了是不?”

 

“我那是想给你找个大师做·情·缘·啊徒弟。”

 

“师傅在上,徒儿知错了!”

 

 

“嗯?你们找黎川秋?他这段时间出任务了……你们是不是他常说的师傅和那位大师?”

 

“那个,不是我们多说,你们,真的了解他吗?”

 

“他的【过去】,他的【现在】,他的【未来】。”

 

 

“啊,大师……你来了啊……真好……师傅……抱歉,可能我要……先行一步了……”

 

 

【醒一醒,我带你回家好不好,我们去看花灯好不好,你不是说你想去芳菲林看花海吗,我带你去好不好……暗……时暮……醒一醒吧……】

 

——抱着他的尸体,轻唤他的名字的我,露出了绝望的神情。

 

 

走廊的尽头,就是为了给我看这个吗……

 

走廊的一切,就是为了告诉我你的过去吗?

 

我看向那个虚如缥缈的他,他注意到我的疑惑后,狡邪的笑了,然后,用那个暗香女施主的嗓音说:

 

“【你真的了解我吗】”

 

“暗香,不,时暮。睡吧。我陪你。”

 

“晚安,时暮。”

 

 

我,这是?

 

“姐姐,大师醒了!姐姐!”

 

谁,是谁在说话?

 

时暮吗……

 

“大师不需要在休息几日吗?多次进入梦世界,精力恢复的……”

 

“叶施主客气了。贫僧时限已到,该回佛门了。不必送了”

 

“嗯,路上小心。”

 

“告辞。”

 

看着大师离去的背影,时桧拉了拉叶清歌的袖子。

 

“叶姐姐……你真的要……”

 

“小妹,姐姐我,决定了……”

 

几日后,叶清歌独自拜堂成亲,并立下誓言终身不再嫁,其夫君是,时暮。

 

而大师则入了空门,只是每年九月十七时,他便会到归来兮,在一个没有铭文的墓碑旁,诵经一日。

 

 

 

【END】

 

第一篇

 

第二篇

 

【看不懂没关系 过几天会出解释篇 当然 结局不会变的啦 乖乖吃刀】

评论
热度(12)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