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梦 (序)

#少暗短篇
#少林视角
#.......
#.......
#.......

——————————————

他,是个奇怪的人。

人们说,暗香弟子以血止血,以杀止杀,发起狠来干净利落。善伪装,好潜行。或许正当你走在街上,忽然闻到一股兰花的清香,下一秒,双目发黑,周围人惊慌失措,在你眼前呈现最后的印象便是那一缕紫衣,随后,一命呜呼。

暗香弟子多是孤儿,也有的是被小人诬陷而导致家门变故的遗子。或许是如此,他们对这个世界不在抱有任何幻想了吧。也许,他们唯一信任的,便是手中的那把刀刃。

空气中弥漫着的那股淡雅兰芳,是他们的乐章。

但他,很奇怪。

我记不起我们第一次相见的场景,也记不清我们第一句话说的是什么。我也曾像其他师兄一样,见到他就去对他诵经,只可惜每次在我准备诵经时,那人早已不知去向,而在他刚刚所站的地方,留下一朵含苞待放的兰花。

我见过他杀人的场景,手起刀落,毫不犹豫。但有时,他发现悬赏对象家中有孩童,在刺杀完目标后,走到那孩子跟前,看着他瑟瑟发抖的样子,抱着他,轻抚孩子的背,低声细说什么。待到他说完,孩子不哭了,取而代之的,是尚存余温的尸体。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是他对那孩子说的话。

他的过去,他的未来。我都不清楚。我只在乎的,是他的现在。在他每次完成任务后,我都会拉着他走到溪水边,一遍又一遍,仔细地清洗他的手。

如果不习武的话,那么这双手会更好看吧。

我总是这么想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今天,我做了个梦。

一个关于他梦。

一个关于他过去的梦。

 

 

第一篇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