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三生树下结情缘【自家孩子们的七夕文】

【题记】

七夕乞巧闹金陵,摆摊夜宵游中原。

若问心意汝知否,江南花灯伴河灯。

————————————————

【云梦 微澜居 申时】

刚忙背完诗文的时桧打着哈欠朝居室走去,却看见叶清歌正在桌子前写着什么。“叶姐姐,写什么呢?”凑上前去,伸着头想要偷看。叶清歌笑了笑,转身推开她的头:“明日便是七夕了,不打算见见璇央和林羽?”“璇央和林羽吗?说起来我也好久没见她们俩了……”时桧托着下巴,接着说道:“璇央我没啥问题,但是林羽就算了。”

“哦?你们闹矛盾了吗?不就是她上次误认为你家大师在欺负你然后当着你的面把大师揍了一顿。虽然她事后也道歉了,不过你不至于这么记仇吧。”叶清歌送走了信鸽,靠在窗栏上,看着脸颊透红的时桧:“对了,我听我徒弟说,你家大师前些日子打算跟方丈他想要归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你……”

“他归不归俗关我什么事嘛,我巴不得他天天抱着他那个木鱼睡觉呢!”时桧跑进主卧,砰的一声关上了门,叶清歌无奈的耸了耸肩,嘛,时间还早,找自己徒弟们玩玩吧。

————————————————

【江南 庭院】

“我回来啦,黎川秋你有没有好好打扫啊——啊?”叶清歌刚推开门,便被眼前的景象看懵了。

黎川秋,承倥策,乔空大师。三个人坐在庭院的石桌上,啊不,严格来说,应该是黎川秋对着承倥策和乔空大师,面对面坐着,话也不说,茶也不饮,就这么干坐着。这低气压的打开方式,让叶清歌不得不怀疑是不是她的打开方式不对。

“师傅。”刚想转身重开一次,却被黎川秋叫住,然后,她就被拉着,坐在黎川秋身边。承倥策见到师傅回来了,顺便恢复往日的神态,同时还用委屈巴巴的眼神示意师傅:大师兄一见到乔空就严肃了起来,两人……眼神对峙到现在……

“那个,你们能不能跟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叶清歌,和蔼的眼神。大徒弟黎川秋她不心疼,但承倥策被这俩吓到了,她觉得,必须要问清楚了。

在黎川秋全程盯着乔空,乔空面无表情的一句一句跟着黎川秋的讲述下,叶清歌大概明白他要和承倥策一起远游,此番出行不知何时归,二人已和各自门派打好招呼,现在回来,再跟承倥策的师门说一声,言外之意就是承倥策他带走了,他会照顾好他的,不用担心。

但没想到黎川秋非要说等师傅回来他才同意放人,叶清歌不由得叹了口气,她这俩徒弟,黎川秋虽然表面上和承倥策不和,但毕竟也算是黎川秋一手带起来的,谁让她是个甩手掌柜呢,所以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舍的。

主要是叶清歌特别喜欢看他们俩相互欺负对方。

所以,在叶清歌露出老妈子笑后,承倥策就被乔空带走了。而黎川秋呢?他又被叶清歌拽着耳朵去做饭了。

“明天七夕,璇央她们会过来,你也出去走走吧,反正到了金陵就各玩各的了。”

“敬听师傅安排。”

————————————————

【竖日 金陵 集市中】

说实话,时桧有点后悔答应叶清歌那让她陪着司璇央和林羽逛街。其实叶清歌也不想,可她被黎川秋强行拉走了,而黎川秋为什么要强行拉走叶清歌呢?那是因为他看见了自己的师妹——那个把他摁在刀堂地上擦地的暴力师妹。更何况这两人一对眼,林羽把司璇央护在身后,而黎川秋则拉着师傅跑了。

“时桧姐,师祖为什么被师傅拉走了?”司璇央躲在林羽身后,小声的问着某个一脸僵化的时桧。时桧僵硬的转过头,看着那个护着司璇央的林羽,开口道:“估计是小羽之前做了什么吓到你师傅了吧。”但内心是:谁让你那天练得璇央第二天腰酸起不来床,错过了和林羽上街游玩的机会,活该被揍。

在时桧还在出神的时候,司璇央拉起她和林羽的手向街摊跑去:“走吧,今天是乞巧节,让我们好好的玩一通吧。”“璇央慢点,我老了啊,跑不动了啊……”

“你要是想学女红的话我可以教你啊。”林羽如是想到。

“小羽,时桧姐,我带这个好看吗?”司璇央带起一个幽蓝色的花环,转身面对林羽和时桧,“好看。”异口同声,随后林羽拿起另一个翠兰色的花环,放在璇央的头上“不过我觉得你可以试试这个。”“那这个呢?”时桧则把一个嫩白色的花环戴在璇央头上。三种颜色感觉都挺适合的璇央的,不过最后她们还是决定买手链了。璇央是幽蓝色,林羽是淡紫色,时桧则是嫩白色。

“啊,璇央,小羽,你们快来,我发现一个很好吃的小吃摊……唉?!”时桧刚想回头叫她们也来试试,发现肆煌站在她身后,而司璇央和林羽则在一边对她摆了个耶的手势,随后开溜了。“唉你们?……”“你喜欢吃这个吗?老板,来两份,不要辣。”

时桧捧着小吃,盯着小吃,不敢看那坐在她对面的那个笑的人畜无害的肆煌大师。没人跟她说今天肆煌会下山啊,跟别说会来集市了!

“怎么了?没胃口吗?”“啊,不是……只是大师,你为何……”可能连时桧自己都没感觉到,她的声音,竟如此发颤,大师则笑了笑,眼带温柔的看着她:“为何今日下山,又为何能在集市上寻到施主?”“?!”“乖,先把小吃吃完。”“你个木鱼脑袋!”

之后肆煌大师带着时桧来到七夕桥上,牵起她的手,将她环抱在自己的怀里,无视怀中人的推挪,开口道:“前些日子贫僧和方丈说归俗一事,方丈答应了,现在贫僧已是还俗弟子,只是这口癖,可能要劳烦施主纠正一辈子了。”说到这,时桧停下了动作,他真的为她,归俗了?……“初次见面,我便被你引着,双刷了我不敢合刷的副本,你当时还打趣我说贫僧的承伤都没有你承伤高,还质疑我是不是真的少林弟子。现在,我想用我的余生,为你承伤。可好?”

听完这段话的时桧没有说什么,她只是回抱住了大师。

水中影,映佳人。

远处的司璇央和林羽在内心表示没有白叫肆煌过来,看来这大师还是挺解风情的嘛。

随后,拉上两人。

四个人,一起放花灯了。

————————————————

【金陵 桥墩旁】

黎川秋拉着叶清歌,逃似的来到一个桥墩旁。叶清歌扶着桥墩,虽然二人没有跑,但愣是被拽着走了好几里的她内心苦不堪言。

“我说,小羽把你怎么了,你怎么一见她就躲?咋的了,她还能把你吃了不成?”“她确实能把你徒弟吃了……”“说说,你把人家怎么了?”叶清歌拍了拍黎川秋的肩,一脸不嫌事大的表情露了出来。

在黎川秋用那声情并茂的腔调讲完了他之前干了什么好事后,叶清歌笑得捂着肚子,再加上末了黎川秋还说了句:“我之前这么练策子的时候也没见他第二天起不来床啊。”叶清歌笑得更狠了,随后拍了拍他的肩,意味深长的说了句:“男女有别。”然后留下在风中凌乱的黎川秋看河灯去了。

然她看河灯,他看她。

没过多久,河面上飘荡着各式各样的河灯,点点烛光同星光,点亮了河面,点亮了对岸。

叶清歌的目光随着河灯飘到远方,在地平线那又连上花灯,花灯吸引着她往后方看去,一回头,对上捧着河灯的黎川秋。

“师傅,一起放吗?”

河灯伴随着叶清歌的心愿朝远方飘去,黎川秋俯下身,坐在她身边,左手握拳右手抱膝,有些心不在焉:

“师傅,徒弟有些话想对师傅说,不知师傅可否……”“但说无妨。”

在听到叶清歌的答复后,黎川秋垂了垂眼眸,望向天上星河。

“师傅,你可否还记得,相遇的那一天?”

“那天我与您在论剑场相遇,您嘴上说着温柔比武,实际上还是把我按在地上教做人。在那之后,基本上每次打论剑我都会碰到您。后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你就收我为徒了。”

“之后我私聊您您基本不在,但我一说打本了,您果断跳出来,然后就开始您在小队的疯狂操作;打帮战的时候专挑我一个人锤。您说严师出高徒,可我怎么总是觉得您是故意的呢?”

黎川秋清了清嗓子,目光依旧望向星河。

“那段日子我很开心,因为您只对我一个人好。但后来,您收承倥策为徒,我当时觉得自己会失去您的关怀,可我没想到的是您把承倥策丢给我,让我来负责他的武学。按道理我应该会生气吧,可是我没有,反而觉得能帮上您的忙很开心。”

“在承师弟可以独当一面的时候,您拉着我们俩拜结义了。某天,还正是因为这颗结义树的位置,我们俩树下拌嘴架了,其原因是我那天忘记树在哪里了,很丢人啊。事后也是被他和您各种嘲讽,不过那时候我有一种【这样也好】的感觉。”

说到这,他扯出一抹自嘲般的笑,长长吸了口气,继续说道:

“很奇妙的违和感,感觉就像是,只要有您和承师弟,我就能微笑的面对一切啊……入了暗香,身为刀堂弟子的我,本不该需要那多余的情感 可为什么?”

他转过身,望着她。

“在梳妆台前为您盘发,在树下为你唱一段乐府,在您悲伤的时候让您靠在我的肩上大哭一场,这些经历都让我觉得有些恍惚,好似美好的梦境,不愿醒来。”

随后,又面向河面。

天上的河乘着人间的河。

“某天,我对我的师姐说,我要封刀。她问我是不是因为那个云梦?我不语。她叹了口气,说封刀可以,但当你需要用到它时,请一定要毫不犹豫的使用。”

“只是没想到,那天到来的如此之快。”

他的眼眸,笼罩着一层雾霭。

“那天为了您,我从箱子里取回了刀,再次刀尖涂血,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处。在牢狱受尽折磨时,唯一支撑我的,便是您的笑容。谁曾想,在我醒来后,对上的却是那被泪水浸满的双目。”

“那一刻,自己的心,仿佛被人狠狠地刮了一刀。随着您的泪滴,我的心,也跟着滴血。真的不想,再让您露出那样的表情啊。”

很快,便恢复至平时的样子。

“本该被尘封的情感,却被唤醒了……”

“师傅,徒儿明白,徒儿的这些想法属于大逆不道,但是徒儿,不想放手。”

黎川秋向叶清歌伸出手,拉着她站起身。叶清歌背对着河面,黎川秋面对着她。

“在您对我伸出手的那一瞬,我便不想放开。”

“师傅,我想让世人知道——”

话音刚落,烟花在黎川秋身后燃起,花灯也随之飘起,星空被光火布满,同时也衬映的叶清歌看不清黎川秋的表情。

人间的灯连接着天上的星。

一个花灯飘到黎川秋和叶清歌面前,花灯虽然挡住二人,但也正是这花灯,让叶清歌看到了黎川秋那坚定的眼神,听清了黎川秋接下来说的话:

“吾心悦君,愿为君动。”

她愣住了。

可他没有给她消化的时间。

下一秒,她被他揽入怀中,听着那来自胸膛跳动的旋律,她感觉自己的脸颊烧起来一般,不知是悲是喜的泪水冲出眼眶,划过脸庞,滴在地上,整个人也无力的往黎川秋方向靠去。黎川秋也顺势将自己抵在桥墩上,就这样,抱着叶清歌,轻抚她的背,安抚她的情绪。

“师傅?”

稍稍冷静过后,黎川秋觉得自己的那些话是不是吓到师傅了,他觉得自己应该松手了,双目,被阴霾渲染。可他还想,再抱一会,再抱一会。

“师傅,徒儿知错了……您打我也好,骂我也罢,但别不理徒儿啊……”

她没有回答他。

而是踮起脚,在其唇上轻留一吻。

黎川秋愣住了。

“傻瓜。”

叶清歌轻笑,随后二人额头相抵。

“我是不是该被判刑了?”

“是啊。”

“在哪里,几年?”

“我这里,永远。”

“是。”

————————————————

随后黎川秋与肆煌出钱,为她们买了新的胭脂。

之后他们来到了三生树下。

肆煌与时桧,黎川秋和叶清歌。

在三生树下寄心愿,在三生树下系红线。

 

【对诗】

肆煌:“三生树下与君逢,”

黎川秋:“与君逢后又三生。”

时桧:“半生承诺半生还,”

叶清歌:“半身幽梦半身谈。”

————————————————

出场人物:

师父 云梦 叶清歌

大师兄 暗香 黎川秋

二师弟 武当 承倥策

三师妹 华山 司璇央

友人 云梦 时桧

友人 女暗香 林羽

少林 乔空

少林 肆煌

【END】

 

 

评论
热度(8)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