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渡舟【少暗 短篇】

#少暗短篇


 

#大概的为数不多的糖


 

#双视角 联动


 

#本篇为暗香视角



 

——————————————————


 

我乘一叶扁舟,

飘荡在城河中。


 

伴随着集市上热闹的喧嚷声,

渐行渐远。



 

我乘一叶扁舟,

飘荡在潭水中。


 

看着渐渐远去的城镇,

渐行渐远。



 

我乘一叶扁舟,

飘荡在山间溪水中。


 

枕在臂上,聆听着鸟鸣与山水的对话,

起身倚在舟沿上,轻拨溪水,泛起一阵涟漪。


 

懒洋洋的靠在臂上,看着淡淡淡去的涟漪,

渐行渐远。



 

我乘一叶扁舟,

飘荡在激荡的河水中。


 

躺在舱内,随着激流,顺着瀑布,

渐行渐远。



 

我乘一叶扁舟,

飘荡在宽阔平静的海面上。


 

水天一线,天地交混,

定了定神,坐起身来。


 

将手放入水中,用力一撩,

那透彻的水晶,是我这辈子最后见到的景象。



 

我乘一叶扁舟,

飘荡在开满彼岸花的忘川河中。


 

随着哀嚎惨叫,便到了奈何桥,下船上岸,拱手礼。

孟婆为我盛了一碗汤,让我喝下。


 

我看着自己在汤上倒映着模糊晃荡的面容,苦笑着,一饮而尽。


 

踏上阶梯,却感觉有什么人在背后注视着我。

回首,可只有孟婆低着头熬汤,为下一位亡者献汤。


 

无人,会是谁呢?



 

——————————————————


 

#未完持续


评论
热度(7)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