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曾约 【少武短篇】③

【五】

每月中旬,贫道都下山陪大师前往江南垂钓,说是陪,实际上垂钓者是大师,贫道则是在一旁写写批注或是提提诗。

垂钓清心净神。

大师一般一呆就是一下午,有时则是一天。一下午还好,但如果是一天,贫道会提前备好毯子,以便大师陷入某个思考领域出不来使得贫道要一直坐着等他而自己啥都不能干,就呆呆的坐着的尴尬局面,对此,贫道选择睡觉。

一开始还好,大师在从某个思考领域回神后都会把叫醒然后一起去吃点东西就回各自师门了,可谁知道,自从上次风寒过后,贫道每次醒来都会发现自己躺在吊床里,大师仍在旁边垂钓,时不时还会来一句:

“葛道长睡得挺不安稳的啊,期间有好几次差点掉下来。”

“看这样大师您还是扶了我一把咯?请问您到底是在钓鱼还是在观察我啊。”

“不敢不敢......”

大师笑了笑,接着看向湖面。

贫道承认,他笑起来很好看,他之后小声说了句什么,但我没听清。嘛,无所谓了。

贫道是真的很好奇他做吊床的工具是从哪里变出来的。

“睡颜好看......咳,失礼了。”

【六】

这段时间承师弟受了点刺激,对人啥都不说,偶尔还会搭理沈师弟,其余时间我们都搞不懂他在想什么。

“也不知道承师弟经历了什么,现在一句话都说了。”
贫道边砍剑奴边对黎川秋说道。

“嗯?三师弟?没记错的话他好像前几天去了趟少林,一回来就把房门锁了,我和师傅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黎川表示我先开隐身躲下剑意。

“不知道,他也没跟我们讲,我们也去了趟少林,但少林那边只是说他去见一位友人而已,具体聊了什么就不知道了。”
叶清歌表示那边那个暗香,你别隐身,我要开治疗了!

“是吗......”
然后薛衣人就打完了。


后来在陪空澜大师钓鱼时,我提了一下关于承师弟的事情,想问问他是不是知道些什么。

大师想了想,摇摇头。

“没发生什么。”
“真的?”
“出家人不打诳语。”
“好。”

跟往常一样,我们到了地方就准备各回各家。

“葛道长。”大师拉住了我。
“怎么了?”我不解地看着他。

“过几日便是南北少林比武会面,到时候会邀请贵门派前来观摩,你,会来吗?”他说这话的时候直视着我的眼睛,挽着的力道也不由得加大,我不禁有点吃痛。

怕不是在担心贫道下一秒就消失了还是怎么了。

“应该不来,怎么,大师您这是在特殊邀请贫道吗?”
“是的。”

无比认真,面神严肃。

“不过贫道应该可以申请前往,不过大师您能不能先放开贫道,您这个行为有损您少林弟子的名誉。”半开玩笑。

没想到大师真的放手了。

事后回想起来,贫道那天应该是傻了,因为路上压根就没几个人。

大师听完,像是松了一口气,放开了贫道的手,一句“失礼了,葛道长路上请多加小心,回见。”转身就走。

不知为何,贫道觉得这副背影之后就再也见不到了。

不管了,先回去吧。

心烦意乱。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