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曾约 【少武短篇】②

【三】

大家都知道,武当弟子一般很少下山,下山的话也就干干两件事:

一是找华山还钱,二是找华山还钱之外的其他事。

但沈师弟是个例外,他隔三差五就要下一次山,每次下山都会强制拉着承师弟一起,于是在太和桥就天天上演承师弟【追杀】沈师弟的闹剧。贫道就在一旁静静的喝茶观赏。反正最后两人都要写检讨,先看戏,先看戏。

闹剧上演的原因主要是跟承师弟负责文书摘录,批注工作有关,这玩意工作量大,处理者经常是凌晨歇息。承师弟的睡眠时间本来就短,起床气又特别严重,人是很好,但真的是......唉,贫道一般喊他起来晨练都要先轻推他,然后把人哄起来。

至于沈师弟嘛......贫道没记错的话是直接把被子掀开来着......很直接对吧,嘛,不知道为啥承师弟还没跟沈师兄闹掰,脾气好啊......

他们俩下山时是两个人,回来时却变成三个人,多了一位少林弟子,那个,沈师弟啊,你能告诉我承师弟出了什么事,怎么被少林弟子抱回来了?

嗯?这位大师,请问您找贫道有什么事吗?啊,原来是因为承师弟太累了,晚上等饭的时候直接睡着了啊,所以想让承师弟分配到的文案量减少啊,这个恐怕不好说,不过贫道会尽力处理的,请您放心。

嗯?这是空澜大师托您带给贫道的信,好的我知道了,谢谢您。天色渐晚,贫道还有事务处理,就不送大师了,沈华!送送这位大师!

【见字如故:望葛道长勿在与邱道长切磋时分神,使后果不堪设想。】

贫道又不是小孩子了啊......
算了,收着吧

【四】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各个门派会相互派出弟子去其他门派友好交流,切磋武艺。这一次交流,武当与少林。

贫道也姑且算是武当里的玉虚宫的师兄吧,就同玉虚宫其他同门一起前往少林。

比武交流是年轻人的事,贫道主要负责的是与少林那边的负责人沟通友谊赛的进行,讨论门派之间的一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哦,对,还有就是武当弟子的人身安全。贫道带队出行严格遵循【啥样子出去的,啥样子回来,绝不能缺胳膊少腿的】的原则。唉,感觉自己管的事情好多。

不幸的是,出发的当天,贫道偶感风寒,总感觉晕乎乎的,承师弟见此,还特地备了条毯子,给我盖上,乘马车前往少林的路上,贫道基本上是躺着的,偶尔可能问下承师弟到了没,随后接着休息。

到了另个门派,是不会立刻进行友谊赛,第一天先是引领客方弟子前往他们这几日的住所,第二,第三天以整顿为主,第四,第五天才是比赛,第六天宣布比赛结果,第七天就回自家门派了。

到了少林,贫道先与天澜大师等人相互行礼,说了些官话,才能和少林弟子前往被安排的住所,不过还好,与承师弟他们住所相近,有什么事贫道可以第一时间处理,不过......贫道还是先处理下自己的事情吧......

收拾差不多后,贫道就扶着桌子躺回床上,过了许久,屋门被推开了,应该是“承师弟”进来了,贫道扫了一眼,奈何困意袭来,只能告诉他这几日可能葛师兄我没办法一直看着你们,佛门净地,你们要注意言行,不可乱来,不能打扰少林弟子们的修行或破坏少林门派的规矩,否则,我就让他亲身体验一下什么是金顶的【信仰之约】......

“承师弟”嗯了一声,随后在房间里点上香,贫道便沉沉睡去了......

再次醒来已是第二日下午,些许斜阳透过窗纱轻饶我的睡意,我揉了揉眼,环顾四周,书桌旁,似乎坐着一个人。

“承师弟?”
“葛道长,您现在感觉怎么样?”

哦,原来不是承师弟啊,抱歉,贫道眼拙......等等,空澜大师您什么时候进来的啊!现在是第几天?贫道有没有错过什么啊!%#&∑……*:D;#

空澜大师看着贫道,没有回答贫道的问题,也没告诉贫道承师弟去哪了,只是走到床边将手拂在贫道的额头上,眼神闪过一丝严肃,不过很快就消散了,他以【葛道长抱病在身,应当好好养病,其余的事贫僧替道长处理】为由,硬是把我摁回床上,不允许我出去,透风可以,就是不能【干活】。

贫道真的想把木鱼扔他头上。

贫道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干活】的啊!

好在第四天身体状况回转起来,不然的话......

赶不上比武切磋现场的话,来这里就没任何意义了。

【承师弟:葛师兄,我觉得您是想看空澜大师会不会失......唔唔唔——】(被捂嘴带走)
【葛师兄:佛曰,不可说】(笑)

————————————

上一篇  下一篇


#未完持续
#有前篇人物客串
#文风突然转变
#大致还有两发完结
#感谢您的收看 ̄  ̄)σ

评论
热度(2)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