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曾约【少武 短篇 解说】

#这是一篇关于写的不知道是啥的短篇解说

#相当于是一篇番外 讲述葛道长和展大师的故事

#【曾约】故事世界线与【师门一二事】时间线一致

   但【梦】小时候故事线与【曾约】相同

   更多的却是借用两个故事的人物设定 属于平行线

   

#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刀片【我是真心爱自家儿子们的】

#ooc/迷之文风属于我 不接受反对

 

没看过或者感兴趣的看官可以走链接

【请以链接摆放循序阅读】

曾约·① 曾约·② 曾约·③ 曾约·完结 曾约·现实

——————————————————

 

先来说说葛道长:

 

1.葛道长姓葛名赫,武当玉虚宫弟子。由于入门早于承倥策和沈曲(就是欺负承师弟的那个沈师兄),因而是他们俩的大师兄。

 

2.葛赫小时候经常被欺负,原因是他左边脸有胎记(不好看的那种),出行都会带上遮住左边脸的兜帽。一旦被欺负了,那基本上每次都是黎川秋和叶清歌帮他解围。

 

3.年龄:黎川秋>葛赫>叶清歌(然后在外人眼里通常是清歌领着俩个小弟弟出门……)

 

4.葛赫的父亲是一名商人,做小本买卖,母亲信佛。葛赫脸上的胎记被认为是不祥之兆,对此其母经常带他去寺庙求佛,保平安。

 

5.葛赫被逼着画胭脂粉不是一次两次了。有一次黎川秋有事去外地,叶清歌则帮家里看家,是小展大师帮他解的围,但他那时候哭得很厉害,便甩开小大师的手,捂着脸跑回家了。

 

6.没过多久,家里生意被人诬陷,说是以卖假货盈利,官府查封家产。那一天葛赫没有回家——被郑居和师兄抱回武当了。

 

7.葛赫十分疼爱承师弟,因此当他听说承师弟被一个和尚勾去魂后,差点没有提刀上少林(感谢黎少侠的拦截)。

 

8.某日和黎川秋在茶馆喝茶的时候,碰到了在茶馆化缘的展大师和那个让他不顺眼的和尚。(再次感谢黎少侠按住了葛道长的刀)

 

9.茶馆一别后,葛赫总觉得自己被什么人盯上了……好像是个和尚?

 

10.就这样,两人认识了。

 

——————————————————

 

接下来是展大师,在这里还是称他的法号空澜吧(起名废)

 

1.空澜大师俗姓姓展,但从小被人遗弃在少林门口,因而在少林长大,此姓则是捡到他的师兄的俗姓。

 

2.空澜大师小时候总是看到一个头戴兜帽的少年跟随母亲来寺中祷告。兜帽刚好挡住左边脸,因此他还觉得这位小施主甚是好看但为何要泽当呢?莫非,是为女施主?!罪过,罪过。

 

3.有一次他随师兄下山化缘,在准备回师门的时候,师兄接到一信鸽,有人找他。他便让小空澜大师四处走走但不要走远。然后,他就看到正在欺负葛赫的一群人。

 

4.他用几根糖葫芦打发了那些小孩,刚伸手想扶葛赫起来,却被葛赫甩开了,哭兮兮的表情看着他,帽子掉了,但葛赫没有捡,就捂着脸跑回家了。

 

5.小大师:“原来,是个小施主啊……”

   师兄:“师弟,你拿的是谁的帽子?”

   小大师:“友人。保管。”

 

6.成年后,他领着那个拐跑承道长的和尚下山化缘。碰巧在茶馆遇到了葛赫和黎川秋。

 

7.他觉得眼前这人,十分眼熟。

 

8.事实证明,他是对的。

 

9.在他的死缠烂打下,他们就认识了。

 

——————————————————

 

以上就是两个人未写出的故事背景

接下来是未写出的故事情节:

 

1.他们俩的关系在外人看来默契度就是一个眼神的事,不是侠侣,可神似侠侣。有些时候难免有人开他们俩的玩笑,但他们俩谁也没有捅破那张纸。谁也没有。两个人就像说好似的,一辈子,默默陪伴在对方身边。

 

2.葛赫在来少林生病那段期间一直是空澜大师照顾,按理说应该是承道长来照顾他,可大师不许,承道长又打不过大师,能咋办?(摊手耸肩)

 

3.曾约时间点发生在门派入门剧情,所以才会有葛赫感觉蔡师兄不对劲,少林被万圣阁的人入侵情节。【其实就是想写写那些少林师兄牺牲之后会发生的事】

 

4.原本设定是葛赫【眼睁睁】的看着空澜大师出来换他自己。也就是说,当着他的面,大师GG了。后来觉得不行,就改成在【昏迷】状态,疑似大师的人将他揽入怀中,救了他一命。

 

5.引出这个故事并不是宋浔小道长,而是片尾的【你】。

 

6.【你】:姓展名君,富家公子,是空澜大师的转世,没有上一世的记忆。某日在茶馆遇到了一人独饮听书的葛赫,原本对道士不足为奇,但却被这道士手上带的佛珠感兴趣了。于是便拿走他的佛珠,坐在他面前,问起他的过去。

 

7.片尾葛赫说:“能否将它还给贫道呢?”

   葛赫的内心:【太好了,又见你了……】

 

8.葛赫认出来了,但他没说。

   展公子觉得这人几分面熟,但他没问。

   也罢,这一世,就换他来保护他吧。

 

——————————————————

 

解说篇·完

【封笔】

 

评论
热度(3)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