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相思【少暗 短篇】

#主少暗 向微暗少

#单箭头?双向箭头?

#反正没有表明心意就是了

#单纯练笔

————————

啊...任务失败了...

啊...感觉伤口也不是...

那么疼了...

染透边花如血绸,宛若花船行泊中。

是不是...马上就要去了呢?

眼前浮现走马灯般的记忆...

啊,啊...多么美好啊...

————————

入暗香门下,拜为暗香弟子。

刀尖嗜血,杀人入魔。

不因权贵求饶而心软,不因布衣求饶而迷失。

无情无感,无依无靠。

襁褓时弃置于深林中,后被带走。

若无依无靠,那就靠自己。

后来,是那次任务吗?

————————

那个多嘴的僧人。

那个多嘴到我想对他白刀子进,红刀子出的僧人。

“施主,杀孽太重。”

杀孽,对于我来说

究竟是祸,还是福?

————————

“施主,众生...平等。”

那日,寺庙中。

我握着刀,大师的袈裟破烂不堪。

单膝跪地,用禅杖艰难的撑着自己。

多么滑稽,多么可笑的僧人啊。

如同猎人俯视猎物般,我勾起一抹笑意,举刀。

既然你一心求死,我便当佛祖的面了结了你。

————————

“施主的眼眸...也曾是透彻的吧...”

“师弟曾经的眼眸是我们暗香弟子当中最透彻的那一个,只可惜师妹出事后...”

咣当——

他是猎物,我是猎人。

当他语毕,我却如行踪败露的猎物,落荒而逃。

多么可笑,多么滑稽的人,其实是我啊...

————————

佛光万丈?

说起来,僧人不杀生,是不是对血腥味敏感?

每当我结束隐身行走于街上,总是会被他圈住,

公主抱?不存在的。

一手提杖,一手扛着被敲晕强行带去云梦治疗的我了解一下?

真碍事啊。

————————

岁月如歌,有些时候,你会分不清虚实。

犯下的罪孽多了,望着湖面中的自己。

呆呆的说:

“我是谁?”

“施主既是施主,并非他人。”

啊啊,阴魂不散…

————————

“大师,渡否?”

“愿渡施主。”

————————

大师…渡否…

口腔被血腥味浸满,视线也变得模糊...

就这样吧...

睡一觉吧...

————————

据后来打扫战场带同门回来的师兄说没有看到暗香的尸体;

茶馆里的说书先生则说有位大师前段时间替一位暗香弟子收尸后归俗了;

其理由是:

——渡不得施主,何以渡世人?

评论(11)
热度(24)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