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梦②

#少暗向
#少林视角
#胭脂描写
#血/腥/描写
#………………

————————————

这里,是哪里?

定了定神,环顾四周。

似黑夜,似深渊。

脚心传来的那柔软的触感,好似踏入松土中,裤腕也被土渍浸染。

眺望远处,山丘拱起。似乎,我身处在一望无尽的原野上。

不,与其说是原野,倒不如说我身置尸/堆。

【因为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尸首溃烂的散发的腐臭味。】

这究竟是何人所为,为何要如此痛下杀手?我不得其解。恍惚间,像是有人指引般,我握紧禅杖,朝前走去。每走一步,鼻腔便会充斥那作呕的气息。

啧,真是麻烦啊。

大约走出三百米远后,突然间,星光璀璨,一位少女站立在山丘上,她仰望星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即,身影隐现,若隐若现。

奔跑起来,在那身影彻底消失之前。

但不知怎的,我靠的越近,她便离我越远。就像有一双无形的手在阻止我靠近她,拉开我和她的距离,我停下脚步,静静的注视她,随后,我不禁倒吸一口冷气。

【她的手上,握着一把还在滴血的匕首。】

“这位女施主,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话出口,然听者不语。

果然,还是听不见啊……

“你觉得,你逃得掉吗?”妖媚又轻浮的声音从少女身后传来,一位暗香女弟子在黑暗中现身,少女回过身,将匕首对准自己的咽喉,看着她。“没必要的,即便你自行了断,他们也会找到你的家人,对他们痛下杀手。”她按下少女的手,夺走少女的匕首,然后半蹲,似乎在检查什么。

“刀法精准,刀痕深入骨髓,虽仇恨,但又尽量让受害者感受的痛感降为最低,一刀毙命,待对方毫无反抗之力,一刀又一刀,是在泄愤吗?”她站起身,饶有兴趣的看着少女,语调也变得沉重起来:“毫不犹豫啊,看来你对他们的仇恨至深。他们背后的人,一旦得知你是他们的一个障碍,在得知你的行踪后,必然会去追杀你和你的家人。”

“现在的你,双手已沾满鲜血,你还能去哪里呢?倒不如毁容,苟活于世。不过你的刀法这么好,我也不舍得看你自寻死路,更何况你主动来我暗香易居请求师姐将你易容成女子,以舞女身份来复仇,倒是也与我暗香有缘,不如来我们暗香吧。”

“暗香?”

“以杀止杀,以血止血。”她伸出手,看着少女。

少女思索了一会,握上她的手。

“以后我就是你师姐了,对了,你叫什么名字?”“黎川秋。”“防范于未然吧,改名吧,以后你就叫……”

【暗香。】

————————————

“大师?那个,有些事情,不知道该不该瞒着你。”

“啊?啊!没事,没事,我很好。走吧,还有一天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