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禅尖【少暗 短篇】

“归去兮,归去兮。”


“子将归去矣,君将归去矣。”


“何时盼得君归期,待到门铃伴润风。”


——————————


“咳咳......”

“施主感觉好些?”


咳醒,撑起身,问声望去。一位僧人站在门前,手里捧着的不用想。那难以下咽的苦药。

我点了点头,翻身卷被,又躺下去。僧人也没在意,把药放在桌上。

“喂......”

声音沙哑,我感觉,僧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如果我们......”

不知为何,想说的,说不出口。

就像,胸口被一块石头堵住。


“无妨......”

闭眼,再睡一觉吧。

恍惚间,感觉有什么温暖的物体轻抚着我的头,撩过我的额发,随后,轻留一吻......


——————————


如果我们,没有遇见。

如果我们,没有相识。

如果我们,没有了解。

如果我们,没有缘分。


那我们现在,还会兵刃相向吗?


——————————


“这次的任务,是刺杀商人贵。他将在三天后大摆宴席,你们要以受邀的侠侣身份混入其中,在他出现前做掉他。”


【师兄,你怎么这么慢?】

换下胭脂服的师弟拿着糕点跑来,一脸疑惑的看着我。

我甩了甩胳膊,扭了扭脖子。

“碰到了个难缠的僧人。想不到这人担心自己今日被妖魔缠身,特地请了少林僧人来震场。说到底,对付妖魔什么的,不应该请武当弟子吗?”


【好啦好啦。】

师弟拍了拍我的肩,用【总之任务完成,可以回去复命】的眼神看着我。

我无奈的笑了笑,“走,喝酒去。”


——————————


想来那次任务也是今天啊......

师弟刚领完任务就面如石灰,对我欲言又止。

“师弟,怎么了?”


他摇了摇头,“没什么事,我就先去准备了,一会见......?!”

师弟拉住了我的衣服,我转过身,疑惑的看着他。

他似乎有什么想要表达的样子,但还是摇了摇头,冲我一笑。


——————————


然那天真的少年,此刻却倒在血泊中。

无声无息的,躺在他的僧人的怀里。


而我,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

眼睁睁的看着事实夺走我的亲人,

眼睁睁的看着僧人,拿着禅杖,用禅尖,

隔开我们的距离。


——————————


“咳!咳!——”

一口鲜血从咽喉翻涌出来,瘫在地上,化为血镜。

看着血镜面容惨白,失去一眼的自己。冷笑了一声。

然后仰望星辰,嘴角的弧度消失了。


我苦笑着。

握着早已断掉的匕首,苦笑着。

双腿因对方的夹击早已无力站起,

双手因负箭而无法抬起。

现在的我,就像砧板上的鲶鱼,任人宰割。


他从敌群中走出,站在我的面前,俯视着我。

我费力的扬起身,尽力睁着勉强还能看清的那只眼,

想好好的看看他,想好好的,再一次的,把他的样貌。


刻在我的脑海里。


——————————


我这样的人,

像我这样行走于昏暗地带的人,

终究不配拥有幸福啊……


还没等我看清他的面庞,一道寒光划过我的眼前。

——————————


“疼……”

我嘀咕了一声,略带哀求的眼神看向那始作俑者,双手颤抖着握住禅杖,面目狰狞。

始作俑者似乎动摇了一下,他想要抽出禅杖。

我会让他那么做吗?不可能,一咬牙。


我拉进了我们的距离。

我跌入他的怀里,鲜血染红他的僧袍。

我恨他吗?不,我不恨他。

因为那个时候的他,不是他本人。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我只知道,他来找我了。

我们肩并肩,穿过彼岸花海,来到孟婆桥。

我们相视一笑,挽臂饮毕……


——————————


#感冒时期产物,思路凌乱注意

#第一人称

#残缺的姊妹篇

#僧人在暗香最后的任务时被迷惑心智,误认为暗香的妖魔。

#暗香在最后看见了僧人那怪异的眼神,那个眼神让他明白,僧人失去了理智,迷失了心智。看来今天自己是要交代在这里了。

#关于他们的转世,那就是另个故事了……

评论(24)
热度(12)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