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文文手
#偶尔会爆更,时常咕咕咕
#承花是白月光!!!
#d5,光遇,hpma
#今天也是被师父放养的一天
 

曾约 【少武 短篇】 ①

【序】

“葛师兄,葛师兄,你觉得,哪个门派弟子最讲信誉啊?”小道长宋浔一边摇晃葛赫的胳膊,一边问到。

“你问我的看法啊......这不好说吧,每个门派的弟子都挺好的啊,没听说过哪个门派弟子不讲信誉呢?”葛赫思索着,“当然,华山在某件事上就另当别论吧......”说完,便把宋浔抱起放在一边,接着赶路。

“可是,可是我觉得,少林弟子最讲信誉啊!”宋浔直接挡在了葛赫的面前,拦住他不让他走。葛赫见此,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满眼宠溺的看着宋浔,随后付下身去,看着他:“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少林弟子每次在说完承诺后都会加一句【出家人不打诳语】,其他门派的前辈们却不会这么说,而且少林弟子说的这句话给人一种值得信赖的感觉,所以,我才觉得少林弟子最讲信誉!”宋浔越说越激动,掩盖不住内心的尊敬及羡慕。

“而且,我听少林的小师傅们说,出家人不可成亲,除非还俗。这样的话,他们就不会去负一个人了!”宋浔上下踮着。

“怕不是童言无忌啊。”葛赫笑着,“确实,你葛师兄我也是这么想的......”

“哦?”“少林弟子,确实值得信赖。”说着,葛赫便把宋浔抱了起来,走向金顶。

“葛师兄,听说你有一位少林友人,怎么样,他人好吗?”宋浔玩弄着葛赫的帽子,问到。

“人很好。”“那为什么很少见你去找他呢?”

“因为......”葛赫停下脚步,望向西天。

“他在闭关。”

————————————

【一】

贫道那位友人,少林弟子,姓展,法号空澜。

我们互称对方为【空澜大师】和【葛道长】。

嗯?你问我他是不是禅医阁弟子?

很抱歉,贫道和他虽为友人,也常常闲来无事就去少林听他讲佛法。但由于他经常出没在禅医阁和藏经阁之间,使得贫道无法判断,每当有机会问他:

“空澜大师,不好意思冒犯了,请问您是禅医阁弟子吗?”

可他总是微微一笑,双手合十,行礼:

“葛道长心中自有答案。”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二】

空澜大师喜欢喝茶,其中,龙井是他常喝的。

但我不喜欢喝龙井,我喜欢喝茉莉花茶。

因此如果各位少侠在茶馆休息时看见一个武当正与对面的少林在争论究竟是龙井好还是茉莉花茶好喝而吵的热火朝天,请无视就好,就当是一段相声表演吧。

最后是以店小二端上的茉莉花茶而结束争吵,虽说我赢了,但我当时更本就不想理他,起身付了茶水钱就往外走。

刚走没几步,就被他拉住了:

“葛道长请留步,贫僧有要事商议。”

他的手劲很大,我想走都走不了。如果我强制抽出手,往外走,那不只是使用【一苇渡江】就能解决问题了。对此我一般选择回去坐下。

随后,我们又争吵了.......

唉。真累。

————————————

下一篇


未完持续 

#少武向
#未带游戏私设
由游戏剧情有感而发
#大致四到六篇

评论
热度(11)
© 陌路人 | Powered by LOFTER